小孔丿

用一段时光去回忆要走的路也是极好的。

家猫跟流浪猫最大的区别在于,家猫比较黏人,流浪猫比较谨慎。
大学期间,学校实训工厂里就有一群流浪猫,毕业设计实验的时候被我不小心发现了,藏在墙角的纸箱里,一共有6只,最小的还站不稳,我靠近时六个小脑袋齐刷刷望向我,我本想抱起一只,却道当时所有猫咪都发出了恐吓的声音,弓起了腰,稀疏的绒毛也立了起来。后来多次做实验都会去看看它们,看它们一点点长大,一点点成熟。偶尔也看到它们的妈妈“大猫”,看得出是一身白毛,可能长时间没有打理,或者经常喂奶的缘故,身形消瘦,毛显得额外长,白毛有些泛灰。当我有意靠近它的孩子时,它都会很谨慎地盯着我,与我保持一段距离。所以我每次都是远远地看着他们,这也许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爱护。

评论